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如何少吃多動

健康的減肥原理很單純「少吃」和「多動」
我自己有兩個方法讓自己確實執行
兩個月健康的瘦了十公斤(75->65kg)

先說明原理:

  • 「少吃」

肚子餓的時候,身體上的反應常見的是,肚子咕咕叫,或是體無力氣...etc,這種時候一定要吃,千萬別讓身體餓著了,但吃飽即停,吃太少或太多都對身體不好。
但另一種信號就要特別注意了,那就是「嘴巴」感覺到餓了,我們常依此信號進食。重點在於嘴巴感覺餓了口渴了信號是一樣的!常常我們以為餓了,其實是口渴,而吃了過多的食物(另一種是壓力大,在此不討論)!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去相信身體的信號,而不是嘴巴的信號,當嘴巴感覺到餓了,先去喝水,然後再感覺身體是不是真的餓了,這樣就能很簡單的達到「少吃」,另外多喝水也會讓身體變更好。一舉兩得!

現代人吃太多,所以對身體信號不太敏感,這只能慢慢調回來就能感受到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大概市售餐盒的1/3就飽了,以前總是吃完一盒還覺得餓。
每個人每日工作量、消耗能量不同,你要用自己的身體感受慢慢去抓到自己的真正食量!

  • 「多動」

關於此點,現代人(包括我)的藉口是沒時間運動,所以我就上網找有沒有懶人的運動法?真的給我找到了。用走路就能運動到有效消耗熱量的方法
接下來就簡單了,幫自己製造走路時間,開車少開一段路,騎車少騎一段路,非常容易。
建議能有1小時(以上)的走路時間是最好的了。
此走路減肥法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是會讓走路姿勢變好看,一舉兩得!

我自己在減肥的過程中因為要多喝水,所以随身帶了一瓶2000cc水,等於是讓走路時加一點負重。另外,我也依據瘦子想的跟你不一樣的方法,能爬樓梯就不做電梯,要打掃就搶第一,洗碗搶著做,只要能讓身體動的都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