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個人實相的本質(上)

博客來:    個人實相的本質
讀冊生活: 個人實相的本質

心得摘要:


新時代經典書籍不用介紹,賽斯書系列一向是我的最愛,改版了耶,以前分上下二本。

這是舊版封面文字
「信念」令你產生某種「思想」 
「思想」令你產生某種「情緒」
「信念」與「情緒」由內而外地造成了
你的身體狀況、人生經驗、個人實相
如何脫離信念的「盲點」
直探更深層的心理本源

'秘密'和'吸引力法則'等系列書說得太皮毛了,若想知道運作原理,想知道如何具體實施,賽斯書說得非常深入。

  • “實相”(reality)有這麼多個。藉著轉換我們意識的焦點,我們就能張望一下其他的實相,而所有的各種實相則又全都是“實相”(reality)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所顯現出來的不同景觀。
  • 任何一個真正有心向自己內心去探尋的行者,都能或多或少的進入到這層寶脈而有所收穫。

賽斯自序

  • 如果在你最切身的思想裡有著非常強烈的負面特質,那麼就只有你才能決定是否要將它們辨認出來,並且找出它們之所以能存在其背後的理由與情況
  • 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就是最佳線索,足以導引你去發現,在你生活中的各種障礙究竟因何而來。
  • 你當前的各種感受與期望永遠可以被拿來當作檢查自己進境的工具。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境遇,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有意識的想法與期盼的性質。你務必要去改變那些透過你自己的思想而送到自己的身體、朋友或是生活中相關的人的各種訊息。
  • 你仍舊沒有真的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種種際遇的創造者。但是,若是你一旦真的瞭解了這個事實,你馬上就可以著手去改變那些令你恐懼或不滿的境遇
  • 所有存在于人心深層的渴望、不自覺的深層動機,以及未曾言宣的驅策力全都上升到表面來,等待著“意識心”的認可或不同意,並且等待著它的指揮。“意識心”有主宰這些東西的全權,只有在當它“棄權”的時候,它才會讓自己被“負面性的感受”所支配。也只有在它拒絕承當它的責任的時候,它才會覺得自己好象被事情牽著鼻子走一樣,對發生在周遭的事物也好象有一種無力感
  • 你並不是無力去改變事情,而每一個人,不管他的地位如何、情況如何、身體狀況又是如何,他個人的經驗、體會全都在他自己的掌握中
  • 你眼中所見與心中所感的,全都是你自己預期會看到和會感覺的東西。你所知的世界就是一幅由你自己的期盼所顯現出來的畫,而整個這個人間世就是你們每一個人個別的期待總合之後的具體化。
  • 你所真正要做的只在於如何去有意識地運用自己本有的能力,去細察你自己的想法與感受的性質,然後把那些你基本上贊同的想法、感受投射出來而已。
  • 這個“事實”是:其一,物質是由那些賦予它生機、活力的“內在特質”所形成的。其二,物質的結構隨“期待”而來;其三,“物質”隨時都能被改變,改變之道在於喚起在所有意識之內與生俱來的創造能力。

  • 他強調“信念”的重要性。“信念”令你產生某種“思想”,“思想”令你產生某種情緒,而後“思想”與“情緒”由內向外地造成了你的身體狀況、你的人生經驗、你的“個人實相”。
  • 覺察自己”是最重要的。

第一章:世間生相

  • 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把這些東西當作外境一樣地認知回去。因此,當你以為外界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是你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 你身體的胖、瘦、高、矮,或是健康與否,全都不是偶然。這些身體的特徵無一不是心靈的呈現,也全都是你自己向外丟到自己這個形象上的結果。
  • 當你的靈魂透過你而表現它自己時,你所知道的、所警覺到的,以及所參與的各種實相其實遠比你所以為自知的要多得多。
  • 眼睛及自我兩者都是一種用以專注於感知外物的產品。
  • 所有這種現象,都必然有心理方面的理由
  • 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你就自動地改變了外界的具體環境。舍此之外,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以改變具體的事件甚至連那些在你生命中看起來似屬永久不變的情況,其實也一直在隨著你對它們態度的改變而改變。你所感受到的種種外界事物沒有一椿不是由你自己內裡所引發的。
  • 這一生中,你們所正在學習的就是如何去掌握你們可用的取之不盡的能量。
  • 所謂的”感覺基調”就是指對自己和生活大體上所抱持的感情態度,而在一般情形下,這些心態左右了經驗與感受的很大的範圍。你所獨有的感覺的品質
  • 如果你已經變成了不敢面對自己的情感,或是不敢表達感受,或者,你已經接受人家教你的,把”內我”當成是一個不合禮教的衝動的儲藏所,那麽你可能已經養成了否定自己這個”深層韻律”的習慣。它代表了你最深沉最具創造性的衝動;去抗拒它就像在強大的激流中逆遊一樣。
  • 只要你一旦能感覺到你自己內在的音調,你就能覺知它所具有的力量、它的強度以及它的韌性,同時在某種程度上,你還能順著它一同進入到更深一層的境界。
  • 你並不在大自然之外,你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 任何的物理現象中全都有著意識的存在,極重要的是你要能知道自己在大自然中所處的地位
  •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請別把這個你和你通常所認為的”你”弄混了。你通常想到的你只是自我(ego),而自我只是”你”的一部份而已
  • 若是純讓意識心自行作用的話,它感知得清楚得很。自我可說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或藉以觀察物質世界的焦點唯有當你的意識心在它的方向上變得僵化了,或當它在某些方面讓自我越俎代庖的時候,才會有苦難、困境的發生。在這時,自我允許意識心在某些方向發生作用,而在其他方向阻擋了它的覺知能力
  • 你是否願意去清理你的意識心,以使更大的你所具的更深的知識能在有血有肉的世界中得以喜悅的表達,關鍵也完全在你

第二章:實相興個人信念

  • 你把你自己實相所抱的信念當作是一項真理,幾乎連問都不問,因為每樣事情看起來都這麼的順理成章。你把所有的這些當成是實相本應有的特性來接受,根本就不認識這其實只不過是你自己實相所抱的信念而已
  • 你的意識心始終不懈的在試著提供你一個清楚明晰的畫面,可是你卻經常的讓你那先入為主的觀念障礙住這些情報。
  • 意識心”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在世間能夠明辨自己的處境。但是錯誤的信念卻往往障礙住了他明辨的能力,因為他的視界會被那些因自我(ego)的作用而生出的信念蒙蔽。
  • 人們學到他們不應該覺察到潛意識所提供的資料。由於這種態度,通向內我的門戶就被一一的緊閉了起來因為他們一向被教以這個內在本就是他們問題的根源
  • 人真正的自己並不受任何限制,也沒有任何分割可言你的實相乃由你自己一手所造。
  • 你可以學會跳越自己對自己所抱持的信念,而直接地感受自己感覺基調,助你認清它們在你內的深沉節奏放下一切的觀念,感受自己的存在,感受自己生命力的活動這個練習應該是一個很享受的經驗。任何發生於這種練習中的感受,你都要把它當作是自己所獨有的經驗來接受你將發現自己安居於你自己存在的核心,無憂無懼
  • 任何的情緒都會釋放出荷爾蒙,而這些荷爾蒙會離開你如同你的呼吸離開你一樣影響了大氣
  • 你們的能量在轉譯成”情感”、”思想”與”情緒”之後,引發了所有的經驗。這是沒有例外的
  • 你所唯一該做的就是學著去審查你自己的信念的本質,因為你的信念會自動地使你以某種模式去思想與感受。是你的信念在領導你的情緒,而不是你的情緒在領導信念。
  • 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所抱持的信念。然後,你必須進一步地告訴自己:”即使我相信它,它也未必是真的。”希望你在明白之後,進一步的能做到所有的那些暗含基本限制的信念遠遠拋開
  • 令人自限的錯誤信念。
    • 1.人生是苦。
    • 2.身體是個次級品。
    • 3.我是無助地面對我無法控制的情況。
    • 4.我之所以無能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個性早在孩提時就已定型,過去的境遇決定了一切。
    • 5.前生的際遇主宰了一切,我無能為力,因為今生我對前世發生的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
    • 6.基本上人心險惡,人人都在謀算我。
    • 7.真理只站在我這邊,別人都沒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這個團體裡才能找到,別處 門兒都沒有。
    • 8.我的精力、健康會隨著我的年歲增長而消退,而走下坡。年紀越大越不中用。
    • 9.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體而有。當我的肉體死亡的時候,就是我意識滅絕的時候。
  • 我要你在覺察到自己信念時,把這些信念逐條寫下來。以後你會發現這單子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 你有意識的信念主宰了你身體的功能,而不是身體功能主宰了你去信什麼。
  • 意識心決定目標,而內我則運用它那無盡的能量和所有的才幹將之付諸實現。
  • 因為你拒絕去面對”意識心”為你所開放的全部資料。(停頓。)這樣做,有時候似乎較易逃避在自省後所必須常常面臨的自我調整
  • 內我會傳送一些洞見與直覺到你的意識心,去助它擦亮眼睛。
  • 若你堅信橫逆之來不接受也不行的話,那麽光是這種堅信就足以打消了一切解決問題的機會。
  • 對你的成功和愉悅,你自己要負責。
  • 你的靈魂生於肉體中,是為了要豐富感官知覺的神妙領域,是為了要體會能量被造成具體形態時的感受你不是為了替人類的苦痛號哭而來,卻是當你發現你不喜歡它們時,透過在你內心的喜悅、力量和活力來改變它們,你要做的是盡可能信實而美麗地在你的身體中創造你的心靈
  • 你的喜悅、活力以及成就沒有一樣是外來的,其發生也沒有一椿是因為外界的因素而掉到你頭上來的。它們全都源自你的信念所導致的內在事件。
  • 你接受或拒絕所有其他的概念,是看你相信它們是否是真的,而那是根據一天大部份時間在你心中不斷進行的自說自話——你自己給自己的暗示——來決定的。
  • 如果你能善用你的意識心,你還可以覺知從自己內在所傳送出來的直覺性的概念。意識心的功能也在於”接收”以及轉譯”那些從內我傳達給它的各種重要資料源源不絕的洞見和直覺
  • 想改變你的經驗或其任一部分,你都必須先改變你的觀念你就像這個作畫者,”觀念”是你的用色,”個人實相”是你的畫布。你決不是”你的觀念”,更不是”你的思想”,你是那個去體會這些觀念與思想的”我”。如果一個畫家工作一天之後,發現自己的手上沾滿了油彩,他可以簡簡單單地把油污洗掉,因為他知道沾上手的是什麽東西,可是如果你一心以為那些狹窄的思想就是你的一部份,因而是永遠跟你連在一起的話,你根本連想都不會想到要把它洗掉。反之,這時候你就會像是一個患了失心瘋的畫家一樣!說:”我的油彩就是我的一部份,它們染進了我的手指,我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
  • 如果你真能自動自發的話,許多的信念都會為你自動的揚棄,而不造成任何傷害。你能接受自己心智的自由的天性,而你的心智也仍然會自然地在它們收到的資料中自發地做去蕪存菁的工作。可是當你拒絕讓它去做這件事的話,你的心智就會開始變得雜亂了起來。
  • 你的整個心智為你所開放的程度遠比你能想像的為大,因而,你所具的知識可以更多得多地被帶入意識裡,而為你所覺知
  • 若是你認為你目前的境遇非一己之力所能改變的話,你就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
  • 意識心是非常能幹地將自己的注意力調准到物質實相,可是它卻常常目迷五色,而生出了種種錯覺,誤將本來是的世間萬象當成了”因”。這還不打緊,因為”我”的較深部份永遠都在做提醒的工作,告訴它並非如此。但當意識心接受了太多的錯誤信念,特別是當它一口咬定內我是個危險的東西時,這種提醒服務就被它關掉了。在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意識心就會覺得自己遭到了環境的痛擊,覺得渺小的自己在無可抗拒的大環境下,只有任憑宰割的份。在這同時,它原應安身立命於其上的深深的安全感也全然喪失。
  • 僵化的”自我”,它堅持將意識心只往單一方向運用,而更加歪曲了它的感知。你往往會有意識的把某個可能會改變你的行為的觀念或想法埋掉,因為這個觀念或想法似乎與你已有的限制性的觀念不合我要你們在碌碌終日之際,細聽自己那連續不斷的念頭,你到底在給自己什麽暗示與觀念?不要忘了,所有的這些都會一一的在你的個人經驗中具現出來
  • 若你長住於限制中,你就會處處碰到限制。你一定要先在自己心中創造一個新的畫面。你所建立的這個新畫面不可避免的一定會與你感官所告訴你的畫面有所衝突,而這些相異之處正是你要去下功夫改變的地方。
  • 意識心感知的必與它的信念一致。因此,並不是某些答案不是公開地擺在那兒備人取用,而是你常常把自己設定在一個你相信的行動的方向上,任何與你當前信念有所衝突的資料一律被你列入排除之列——你把自己封閉了起來。
  • 如果你病了,必有其原因。要想徹底地恢復而不患上新的症狀,你就必須要找出生這個病的理由。只要你一天認為這個方向有其必要,這些症狀就會一天留在你身上這些信念對你而言會像是一個事實,而不像是信念。
  • 你的那些基本信念總是藏在你的意識心中,也一直都是你各種作為的原因。去檢查意識心的內容。
  • 你的意識心在先天上本來具足”接收內我所傳出的資料”與”接收外界所傳回的資料”的雙重功能。我不是要你們去壓抑自己的思想或感覺。我所要求的是你們要知道自己心裡有些什麽感覺或思想。我要你們瞭解,造成了你們的實相的就是這些東西。同時我還要你們去將精神集中在那些能為你們帶來理想結果的思想或感覺上
  • 你也可以細察你的物質實相的所有各面,心理要明白你的實質經驗和環境,都是你的信念的具體化。如果你發現自己觸目所及盡是充溢的活力、健康、效率、豐盛,而所接觸的處處是笑臉的話,那麼你大可放心地告訴自己:自己的信念是有益的。若在你眼中看起來這個世界很美好、而你也認為大家都喜歡你、那你也一樣可以放心:你的信念是有益的。可是若你放眼望去所看到的是病痛、消沉、匱乏,一個充滿了痛苦與邪惡的世界,那麽你就該假設你的信念有了差錯,而開始省查它們
  • 你絕對不受任何不可知事件或不可知的前因所支配。

第三章:暗示,心靈感應,與信念的組合

  • 自我是你的內我中最最以物質為導向的一部份,但是,它卻並非未脫離你的內我。可以這樣說,它坐在你與外界之間的窗臺上。(為了強調而較大聲:)它可以同時看向兩方。它根據它自己的與你的需要對實相下判斷。它決定要不要接受信念。然而,它卻不能切斷從你的意識心所傳來的訊息——但卻可對之置之不理。置之不理並不表示這些訊息就無法為你所獲知,它們只不過是被束之高閣而已,既沒有被消化吸收,也沒有被納入你今天所專注於其上的信念體系中。但是,如果你有心去找,它就在那兒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下決心去檢查你意識心的內容,明白它的確會有被你忽略了的寶藏。你在外所遭遇到的實質效果,其實是以“資料”的方式存在於你的意識心裡——而先前似乎得不到的資料將變得十分明顯。要知道,那些引起你的困難的似乎看不見的概念,其實是十分明顯可見的實質效果
  • 再說一次,如果你對自己在想什麼變得很能覺察的話,這些思想的本身就會給你線索,因為它們清楚地說出你的信念。
  • 當你發現自己有這種想法的時候,你可能憤憤不平地說:可是這些全是真的呀。我的確窮。我真的付不出帳。”或諸如此類的。你明白嗎,在這樣做的時候,你就把你對實相的信念接受下來,當作是實相本身的一個特性,因而那信念對你而言,變得透明而看不見了。但它卻是你實質經驗的肇始者。
  • 你也許會說:“但這是真的呀,我的確是如此。我本來就是對小事情有很大的情緒反應。”若你更深入地追下去,你可能發現自己在想:“我這種多愁善感其實還蠻不錯的,它使我卓爾不群,”或,“這個世界配不上我。”這些也一樣都是限制性的信念。它們會扭曲真正的實相——你自己真正的實相。
  • 限制性的概念自動的就會令你去接受那些類似的觀念。同樣的,那些洋溢著自由、愉悅與自發性的概念也自動地把同類的想法吸了過去。人與人之間有著無休止的相互作用,其中充滿了各種念頭的交換,包括了意識上的與心電感應上的。你只會對那些與你有意識的概念相合的心電感應的訊息反應,它們與你對自己及對你的實相的看法相契。意識心本來就是自發的。它喜歡耍玩它自己的內涵,因此我並不建議你們一種嚴肅的精神訓練,在每時每刻都檢查你自己。我只告訴你們,在你們不滿意的經驗區域,你可以採用的反制方法。
  • 自我對時間,時鐘上的時間,相當認真,因為它必須非常直接地與日常的世界打交道。常常忽略由心靈深處傳到意識心內的任何“千里眼”的或“預知性”的資料
  • 藉著把注意力集中在生機、力量與創造性的念頭上,一個家庭能不斷地加強它們的喜悅(較大聲)、歡樂和自發性;或者藉著加強怨恨、憤怒及懷疑與失敗的想法,(較低沉地)它也可以讓它一半的能量白白溜走。
  • 你專心致志在什麼上面,你就得到什麼。除此之外,別無其他的重要法則。
  • 你的感官資料也毫無疑問會加強你的想法。
  • 在一個較大的角度來說,“正面”或“負面”沒多少意義,因為實質人生的經驗就是為讓你學習。但如果你不快樂,那麼“負面”這個字就是有意義的。
  • 如果你對自己夠誠實,你終究會找到我所謂的“核心信念”(core beliefs),就是對你自己的存在所抱的強大觀念。
  • 在開列你的個人信念的單子時,別放過任何信念。把它當成是別人的單子那樣去檢驗它。然而,我並無意叫你們只特別寫下負面的概念。認清你們那些快活的信念的存在,把你們的經驗中那些成功、得意的因素考慮在內,是極為重要的。我要你們去捉住那種成就感,把它轉譯或轉移到你曾碰到困難的地方。但你一定要記住,先有概念的存在,而後具體經驗才隨之而來。
  • 在信念與信念之間,可以說,確有一段“壓力期”,當你拋棄了一套信念,而正學習運用另一套的時候。
  • 相信你天生是個不受限制的生靈,生成肉身為的是盡你所能的把你本性中偉大的喜悅和自發性,具體的顯現出來
  • 要想看清楚你自己的心,你首先必須拆散你思想的結構,跟著思想走卻不要加以批判,也不要把它們與你的信念架構相比較。
  • 以赤子之心或一個獨立個體的沒僵化的好奇心去看這個世界
  • 你所抱持的某些“基本假設”其實也是核心信念。對你而言,它們仿佛是“定義”。它們如此地成了你的一部分,致使你把它們認為當然。你們對“時間”的概念就是其中之一。毫無疑問的,你的實質經驗加強了這種信念。這種作法本身就迫使你只專注於一個方向,而打消了你以其他方式去認知你生活中的事件的念頭。
  • 當你透過聯想去瞭解你的思想時,你距離自由地檢驗自己的心智內容已經相當接近了。
  • 你必須對你自己的構造物了然於心。你可以去建立或拆散這些構造物,但千萬不要任你自己對你心中的傢俱盲目你可以像被一張舊椅子撞到足趾一樣的,被你那放置不當的觀念撞上。事實上,如果你把自己的信念設想成傢俱,會對你很有幫助,這些傢俱你可以重擺、改造、翻新,甚至全部丟掉或換新。你的觀念也是你自己的,它們不該控制你。你有權決定你想接受那一些那麼,你就想像你自己在重擺這些傢俱。某些傢俱的形象會來到你眼前,問問你自己那些傢俱代表的什麼概念。看看那些桌子彼此配不配;打開裡面的抽屜看看。這裡並無神秘可言
  • 為了要驅逐不適當的信念,而建立起新的,你就必須學會去用你的想像力,把“觀念”在心中移進移出。然後,想像力的正確運用,就可以把概念推送到你們所想要的方向去

第四章:你的想像力,你的信念,以及你信念的來由

  • 很多人生怕沒有了罪惡感,人就沒有了內在的紀律,而世界也將大亂。事實上世界現下就夠亂了——並非由於你們沒有罪與罰的概念,反而主要是因為你們有罪與罰的概念。你父母所給你的早期概念你的想像力按照某些路線被固定了。大體上,但並非完全的,你的想像跟著你的信念走,你的情緒也是一樣。這裡面或多或少有某些一般性的模式。
  • 一個最害人的信念就是,以為你目前行為的線索,已被埋掉而通常是找不到的了。這個信念本身,就足以把你封閉於你自己意識心的內涵之外,阻止你在那兒找尋本來可找到的答案。
  • 信念本身的確是你有意識知道的。你對它頗為覺察,但你卻沒覺察到那些依附其上的概念。你的信念是你與你的母親溝通不良。與這個信念鉸在一起的另一個信念是:缺乏溝通是不對的事,而為了任何的錯誤你都應當受罰這些個信念夾雜在一起,給你寫字的手帶來了一種緊張感
  • 事情肯定而毫無疑問地會照著你對信念所下的功夫而發展。就象以前“壞”的結果來自壞的信念,你也必須相信,當你改變信念後,好的結果一定會隨之而來。再說一遍,真正的功夫是在內心完成。只要你下了功夫,你便可安心等待其結果,但你切不可時常查看結果來了沒有。你明白這其間的不同處嗎
  • 信念自動地動員起你情感的和想像的力量。很少有純理性的信念。當你檢查你意識心的內容時,你務必要知道或認出,那些與某個特定概念相連的情感的或想像的種種內涵。要改變信念,可以藉以相反信念取代之的方法你有意地向自己擔保,那個不令人滿意的信念只是對於現實的一個概念,而非現實本身的一面以一種遊戲的態度有意的“玩”自己的意識心,就像孩子玩遊戲一樣,在其中你有一陣子完全忽略所謂的現實,而“假裝”你真心想要的才是真的如果你很窮,你便故意地假裝在財務上你擁有所有你需要的一切。想像一下你要怎樣用你的錢。如果你有病在身,好玩地想像你已無病一身輕,看見你在做你想做的事。如果你不善與人溝通,想像你自己能輕輕鬆松地那樣做。如果你覺得日子灰暗又無意義,那麼就想像自己過得既充實又愉快。如那些不令人滿意的信念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會具體顯現在你生活中,所以你可能要等一會兒才看得見實際的結果;但是新的概念必然會與舊的那些一樣長起來,從而改變你的經驗
  • 長期的情緒沮喪並不會無緣無故地向你突襲。你的情緒並不會背叛你。相反的,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有意識地懷著負面的信念,而且是它們又使你生出強烈的沮喪與消沉的感覺。此外,你也不為你的情緒感受所擺佈,因為它們本來就應當跟隨你的推理過程、你的思路。你的心智本來的目的就是為著要清楚地感知物質環境,然後它對環境所下的判斷再發動你身體的機構,帶來適當的反應。
  • 你怎麼想,你就會怎麼感受,而非其反面
  • 一個信念可能依附著許多其他信念,而每一個都衍生出它自己的情緒的與想像的實相。舉例來說,對生病本身的信念就依賴著“人是沒有價值的”、“罪惡感”和“不完美”的信念上。
  • 你越去運用你的意識,它就越擴展。你越練習用這些能力,你就“越”有意識。你們都還沒學會正確地或充份地用你們的意識心,以致於想像力、情感和推理力仿佛是分開的機能,甚或有時彼此為敵。再說一次,成熟的意識心,由外在世界也由內在世界接受資料。只有當你相信意識必須對著外在情況調整時,你才強迫它自行與內在知識、直覺的“聲音”及它所源自的深處切斷
  • 直覺性的預感、靈感、預知的資料或千里眼資料常常會由心底浮現成為有意識的知識。通常它們會被推到一邊不被理會,因為人家早已教你,意識心不應當贊同這種“無稽之談”。因此,人家告訴你要信賴你的意識心,同時卻又讓你相信,意識心只能覺察來自外在物質世界的刺激。
  • 你不會去解剖自己寵愛的小貓小狗,因此,當人開始以解剖生物的方式去解剖宇宙的時候,他已然失去了對它的愛的感覺。他忘了藉著嗅一朵花,細看一朵花,或觀察它恬然自得的樣子,他也可以學到什麼。
  • 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什麼達不到的“內在知識或經驗”,它全都可以為你的意識所知,並用來豐富你已知的實相,只要你瞭解它有此能力。再說一次,你一個有意識的心智(意識心)。你能改變你自己意識的焦點。
  • “內我”所具有的一切力量都能因你有意識的信念而被激發出來。由於你不相信你有意識的思想造成了你的人生,因此你對你的思想喪失了責任感
  • 你經常在你心中想像那些會強化你生命中的“消極的”一面的畫面。隨之自動地在你身體裡帶來荷爾蒙*的改變,或影響你待人處世的行為,或令你永遠以自己的信念的觀點去詮釋事件。唯一能自這種惡性循環中脫身的方法是,對你的信念開始變得覺察起來,覺察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並改變你的信念,以使它們更與你所想要經驗的那種實相一致。
  • 了悟你對實相的信念就只是你對實相的信念,而並不一定是實相本身的屬性。你務必要把“你”與“你的信念”分得一清二楚。然後你必須了悟你的信念真的會實質的具體化。要曉得,你相信什麼是真的,在你經驗中它就是真的。要想改變這具體的效果,你就必須先改變那原始信念——同時心裡還得相當明白,老信念的實質的具體化可能還會維持上一段時間你的新信念將會——很快的——開始在你的經驗中顯現出來。但你必須不去擔心它們的現身與否,因為這擔心會使你害怕新的概念不會具體化,因而這恐懼否定了你想達到的目的。
  • 你首先以遊戲的態度,選擇一個你想要具體化的念頭,然後在心中想像它的發生。要明白所有的事件一開始都是精神性與靈性的東西,而它們將會以實質的方式具體顯現出來,但不要一直不斷地注意你自己,只要繼續玩下去。
  • 你箝制了你的內我,故意地妨礙自己的經驗,而又強化了你存在的負面部分。我建議你,注意在你生命中你覺得滿意和做得很好的地方。看清楚你個人如何在情緒上和想像上加強那些個信念,而把它們帶到實際的實現——了悟那些結果是多麼的自然又自動地出現。抓住那種有所成就的感覺,並且瞭解你在別的地方也可用到這同樣的方法。
  • 你現在正啟程去經驗你們能達到的最充實圓滿之境。為達此目的,我希望你至少已開始檢視自己的信念了。你可能想叫別人改變,要那樣的話你便先由自己做起吧。我告訴過你(在第六一九節裡)如何玩一種“想像遊戲”,在其中你看見自己正按照新的、你想要的信念去行動。當你這樣做的時候,觀想你在以這新的方式影響別人。
  • 揚棄那些不能帶給你理想結果的信念
  • 你必須不再相信,“內我”是個充滿了令人厭惡的、被壓抑情緒的地牢。它的確藏有一些被壓抑的情緒,但它也包涵了偉大的直覺、知識,以及你所有問題的答案
  • 每一天,在各方面,我都是越來越好
  • 你必須瞭解並且檢查你的信念,明白是它們形成了你的經驗,而後有意識地改變那些不給你帶來你想要的效果的信念。在作這樣的一個檢視時,你將會覺察到許多對你有利的絕佳信念。去循跡追蹤它們,看看你的想像與情緒是如何的跟著它們走。如果可能的話,回顧在你生命過程中,有哪些個轉捩點,當可以認得出的新概念到來而把你的經驗轉向有益的方向。概念不只經常在改變世界,它們還經常在造成它。

第五章:不斷創造中的身體

  • 意識心不論它想要什麼結果,內我都替它辦到
  • 透過對你的想法和信念的運用,如果你有病,可以變得健康,如果你過重,可以變得苗條,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增加體重,或大大地改變你的肉體形象。它是在無意識層面被形成並且不斷被維護的,但卻與你對你是什麼及你是誰的信念相當的一致。你無間斷地給自己有關你的身體、你的健康或不健康的種種暗示。
  • 覺得累以前,你身體的許多部分必先受到影響——並且除此之外,這訊息的內在的聲音價值(sound value)也會恰以那種方式自動地影響你的身體。你想改變它就不要去加強它。相反的,你在心裡說身體現在可以開始休息而更新它自己。你把自己最初的判斷視為當然,卻不去再予強調,反之你建議執行一些補救的方法(積極地)。作幾次這樣的暗示——身體可以自我恢復——會對你有益。然而,一再的告訴你自己你很累只會加強那狀況。
  • 內我永遠在試圖維持身體的均衡與健康,但是你自己的信念卻經常在扯它後腿
  • 許多情形,不去管它的話,眼睛會改正它們自己。眼鏡可能阻礙了任何這種的自我矯正,因為它提供了一幅拐杖,使眼睛對它產生依賴性,而更進一步地減弱了眼球的肌肉,反而使那毛病固定下來。你必須發現在身體的機能不良或機能障礙背後的信念,以及這個信念的原因,如果你做到了這個,你的毛病會自動地澄清可是對大多數人而言,配眼鏡反而容易些。
  •  很不幸的,當人們開始變得喜歡給任何東西都貼上標籤之際,他也開始製造極為複雜的“地圖”,可以這樣說,比以往更有效得多地將疾病分類。尤有甚者,醫藥界更常提供了疾病的“藍圖”,而病人呢,則往往拿它們試來試去,看哪一個“合身”
  • 事實卻是,你甚至根據你信念的性質而選擇了你要生哪一種病。只要你相信你對疾病是免疫的,你就真的百病不侵
  • 你會瞭解你原先的病是為你信念所引起的。如果你有任何身體上的問題,你應反過來集中於你身體那健康的部分以及你所有的未被阻礙的正常功能。在那些健康的區域,你的信念正在為你效命。
  • 不要對自己重複那些同樣的負面暗示,因而加強了那些內在的聲音
  • 你要以看一幅你創作的畫那樣的態度去看它。如果你不喜歡你看到的東西,那就要十分有意識地改變在你心中的畫面
  • 當你在寧靜的時候,慢慢地在心裡念或說出聲 “唵……”(O-O-O-O-O-M-M-M-M-M)這個字,在加強你一般的身體狀況上大用裨益。這聲音本身會有一種天生固有的朝向“精力”與“幸福”的推動力
  • 你的身體並非在出生時被賦以定數的“生命力”,而後你越活“生命力”便越用越少,終至耗光。你體內的原子和分子一直是真的死了又被完全取代的。每一刹那你都在實質地被創造,事實就是如此。
  • 所有外在事件,包括你自己的身體從裡到外,所有的物體,所有的具體顯現,全都是“內在結構”的對等“外在結構”
  • 在一個物質的層面上,你好像是與每一件“非你”的東西分開的,其實不然,但在你實際生活中卻仿佛是此。"內在層面”上,所有發生的事件和物體都是彼此相連的。其中的一個動作或改變就會影響另一個。你會認知某些這種改變而對之反應
  • 一個相信自己心臟有毛病的人,如果他這個信念不加檢討的話,終究會透過他的焦慮而影響了自己的“不隨意”系統,進而對他的心臟造成肯定性的傷害。是意識心主導身體的所謂的不隨意系統,而非其反面。沒有一個意念能暗暗逃過你的知覺而影響你的不隨意系統,除非它本來就與你自己有意識的信念相契合。
  • 這形體的確是信念的一面鏡子,它將確實的在血肉之軀裡把意識心所抱持的那些意念具體顯示出來。身體是你最密切的“回饋系統”它只是在盡它的責任,把你自己思想的肉體上的複製品給你看看而已你的環境和你在物質世界的體驗,也提供給你同類的回饋。為了同樣的道理,痛駡你的環境或你在其中的經驗,也和嘲笑你的身體一樣的沒有用
  • 意識心在你這一生以前就已存在,這一生之後仍然存在。

第六章:你的信念的軀體與其力量結構

  • 你住在你的信念所形成的軀體裡面。你的認知也透過了這個由你的信念所形成的軀體。你的信念可以叫你增加你能見的範圍,也可以降低你的視野,可以提高也可以縮減你的聽力,或你其他的感官功能。如果你相信自己到了某個年歲之後聽力會退化,它就會退化。你會愈來愈不用自己的這個能力,不自覺的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感官的運用上,以做為一種聽力退減的補償,漸漸的,你會愈來愈不依賴自己的聽覺,到最後,你的聽覺就真的萎縮了。實情就是如此,沒別的話好說。
  • 若你的想法是:智慧隨著年歲而增長;對自我瞭解的增加,會使自己年紀愈大,愈能心平氣和 ;心智上的練達,更能令人洞徹世事,評估環境;在感官上也愈來愈能欣賞各種感觸的可貴。如果你有這些想法,這些狀況就真的會在實際生活中與你喜相逢,而你整個的身體,也會隨著你的信念而常保康泰。
  • 你一定要學會如何來直接處理自己的信念,否則你就會被逼間接的與你的信念打交道——你只是在一片糊塗中對之作出反應,而在實際經驗中並不知那信念的存在。當你責駡一個自己很不喜歡的環境、狀況、或處境時,基本上——以下這句話請劃線——你並沒有在行動上掌握自主,反而是幾乎全然盲目的作反應當時間漸漸的過去,沒被檢查的、嚇人的信念的數目開始累積了起來。概念和信念的確會自行孳生
  • 要想能自主,你就必須要開始主動的對你想要讓它實際發生的事情採取行動,(強調地)藉著先把它在你自己的生命內創造出來。你要做的是把“信念”、“情緒”、“想像力”全部結合起來,在心靈上製造出一幅你想要在實際生活中發生的圖畫來。當然,你所希望的結果尚未在實際生活中發生,真要發生了,又何需你去製造。因此,你不要因為實際的經驗似乎處處顯得與願相違而先打退堂鼓,認為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功夫,這種想法對你沒好處
  • 他對自己的沒有價值的信念阻止他去用他的能力,或甚至以任何的持久性去尋求一條有效行動的途徑。
  • 因為奧古斯都第二所具有而通常被壓抑的特性,現在被永遠的否定了。那麼,奧古斯都必須永遠是“善的”,然而,他將永遠感覺可能會再受到這樣子的一個邪惡的侵略。如剛才所說的同樣的結果也是可能的:自殺傾向或其他的自我毀滅行為的發展。
  • 有時候自動書寫,或者靈應盤會被用到。兩者都是去發現不可見的有意識的信念——那是在某一個時候被你有意識的接受,好比說,而在另一個時候被故意地忽略——的方法。
  • 解決之法是在意識心裡——我無法對這點過分強調——以及在你所接受的那些關於實相的本質,尤其是關於你的存在的本質的信念裡。最基本的工作必須由“個人”來做,但是,從各種不同的來源,包括由內與由外兩者,永遠可以得到幫助你真的會詮釋並且利用任何到你這兒來的資料,當作是有説明的,而它也將極為有效--除非你的信念也許使你以為每個人都在與你作對,或你認為自己已無可救藥,或你認為自己不配得到幫助

第七章:血肉之軀

  • 常常走過了頭,忘了概念有它們自己的生機和活力。這種人在本無界限的地方畫地自限。他們把概念當作全然是精神性的東西,而與他們對身體的觀念是分開的。他們以為概念住在他們的腦袋裡。舉例來說,誰會想像一個概念活在他們的手肘、膝蓋或腳趾裡?
  • 人們相信概念與血   軀沒多少關係。身軀似為實質的,而概念則否。那些熱中理性的人,常常不必要地把概念世界與肉體世界分開了。
  • 形成你的概念的能量和生出一朵花或治癒你燙傷的指頭的能量沒有區別。靈魂並不獨自存在于自然之外
  • 身體常常比心智離靈魂要近些,因為它像花朵似的自動地生長,信賴它的天性。
  • 你們永遠住在一個自然的環境裡——那也就是指,你們的思想本身就如,好比說,你們的頭髮一樣的自然
  • 身體知道如何對付直接來自土地的“天然的”藥物
  • 你們的念頭就與你們體內的細胞一樣的自然,也一樣的真實。當你在這個實相裡的時候,在精神、心靈和肉體之間沒有界限
  •  當你把觀念當作是精神性的,和自然分離的,那麼你就覺得自己與自然本身分離了。
  • 就如細胞本身一樣,都是經常在死亡而被取代。內臟的材料改變了,然而它們永遠保持其形式。它們的本體沒改變。同樣的,在所有這些不為你有意識的自己所覺知的生生滅滅之中,你自己的本體是安全而不受影響的。它所有經驗的記憶都保存著。每個細胞記著它的過去,雖則它所有的部分曾經而且正在繼續地被取代
  • 身體確實對它未來的情況攝下了預知性的照片——就好像當時的身體狀況被投射到了未來。身體做出了不管什麼必要的改變,以使這兩個畫面和身體現在的狀況一致。
  • 你有意識地發出要反應的信號,而非其相反。過去事件,除非它們被存在於你們心中的有意識的期待和思想召來,否則不會像這樣入侵。經常的不愉快的念頭把身體放在一個“不真實的”騷亂的情狀裡,而接著,強迫它去重新發動這種老模式
  • 你們不是受無意識事件所支配的。你們有身體天生的智慧作後盾,它會一直試圖改正你的錯誤。這些建議將以無數的方式出現——有些以你們的思想方式來說是相當實質的,有些則藉其他方法,例如,身體的本身可能開始渴想某種食物,或新鮮空氣,或運動。這些是簡單的例子
  • 你可以請求作一些給你指出正確方向的夢,你會收到它們的。然而,如果你一方面請求,而另一方面卻不相信夢的治癒性本質,你將會阻斷了任何這種活動

第八章:健康,好的和壞的思想,以及“惡魔”的誕生

  • 我的任務是提醒你,關於在你自己存在之內的不可置信的力量,並且鼓勵你去認識和利用它。
  • 重新肯定你自己存在的完整性和正直性
  •  如果你堅持地追求這種悲傷的想法,你就在重新發動那種身體的狀況。想想一件你所遭遇過的最愉快的事,那麼與剛才相反的結果就會成真,但其過程是一樣的。這回聯想起的回憶是愉快的,而身體也隨之而變。
  • 被否定的精神事件並沒消失。它們的強度更加強了,卻被阻攔在他“較安全的”平常念頭之外。他的“好——我念頭”和“壞——我念頭”在爭寵,而身體拼命地試圖對經常不斷的、換來換去的又常是矛盾的觀念反應。你對“什麼是可欲的,什麼不是,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的信念,沒法與你身體的情況分開。
  • 你自己的價值系統,是由你對實相的信念以及形成你的經驗的那些信念所累積成的。假定你相信,要做“好”你必須試圖變得“完美”。你企圖否認所有不完美的思想和情感。你自己的“負面的”思想嚇著了你。完美”這字設有許多陷阱。首先,它預設某件完成的、無法改變的事或物,它也不能再被移動、改進或創造。
  • 你的思想就是這個樣 你可以贊同或不贊同它們,例如,像你對一幅風景的想法那樣。不加干擾,你的思想就和一場颱風、一朵花、一場洪水、一隻蟾蜍、一顆雨滴或一隻青蛙一樣的不同、雄偉、瑣碎、可怖或壯麗、輝煌。你的思想是完美地作為它們自己。不加干擾、它們自來自去
  • 你以你的意識心就是要區分那些思想,決定你要把哪個形成為你的信念系統(專注地),但在如此做時,你並不應假裝盲目,你也許有時希望一個雨天是個晴天,但你不會站在窗邊否認雨正在下著,或空氣是冷的,而天空是陰暗的。你不必假裝一個“黑暗的”思想不存在。你不必認為所有你的思想——不受干擾時——都會是陰暗的,而試想藏匿它們去否認某些思想的存在是很愚蠢的這不指你必須收集你所認為的負面思想,就像如果你不喜歡沙漠的話,不必一定要待在沙漠一個月一樣。事實就是如此。
  • 攻擊性的真正本質,在其最真實的意義只是指“有力的行動”
  • 當你認為一個思想是好的時,你通常不懷疑。你容許它有它的生命,而且繼續想下去。通常,如果你認為一個思想是壞的,或低於你的,或若你對它覺得羞恥,那麼你試圖否認它,停止它的活動而隱忍不發。你不能壓制能量,雖然你也許以為你可以。你的問題不是如何應付正常的攻擊性,而是當它一直未被表達,長時期地被忽略與否認了之後,你應如何處置它。
  • 你們每個人必須替自己找出那些你們強力地壓抑自己思想的地方,因為在那兒可以找到許多能量的阻塞你必須要有一種有勇氣和冒險精神;告訴你自己你拒絕被本來就屬於你,但並不是你的概念所鎮懾
  • 如果你因為閱讀某種書,或心懷某種念頭而有罪惡感,那麼你就冒了特殊的險。因為如果你相信某事是錯的,那麼在你的經驗裡它即將是錯的,而你會把它想作是負面的。因而你將收集一個“不自然的”罪惡感,一個你罪不應得,你卻接受,因而造出來的罪惡感。如果你堅決地相信你健康不佳,你可能用這被壓抑的能量去攻擊某個器官——一個胰臟可能變“壞”。按照你自己的信念系統,你可能會相信你身體的健全性,而反之向外投射這罪惡感到別人身上
  • 不想傷人感情;你怕你會太粗魯,即使在那時的情況下,你的話可能被瞭解而被平靜地接受。因為你不接受你的感情,更別說表露它們,那麼在下一回你可能看來毫無理由地爆發,完全說不通的開始了一個了不得的爭執。
  • 你將瞭解,身體的季節是跟隨著心的季節,永在變化地流轉,有些毛病會時來時去,在身體內卻永遠維持著精彩的統一性。
  • 們在這兒是為擴大你們的意識,學習經由有意識的思想來指揮的創造方法。意識心可以改變其信念,因而它也能在很大的範圍改變它身體的經驗
  • 自然的罪惡感指:你不應殺害比你需賴以維生的更多的動物。就是如此。你不可侵犯別人(thou shalt not violate)。它本身並不帶著如你所謂的“與懲罰的固有的連系”。再次的,它是一種預防性的措施。任何對自然的違犯都會帶來一種罪惡感
  • 經過世世代代的加強,未被認明的人造罪惡感的積結,導致了被壓抑的能量這麼大量的累積,以致它的釋放終於導致暴力行為。因此,其父母在戰爭中被殺的某一代成年人的仇恨會引起下一次的戰爭。
  • 你們許多的問題,乃是因你們不接受自己的意識的責任之結果。人失去了對動物的有規律的、優雅的本能的完整利用,卻又否定被給予他以代替的那有意識的、情感上的辨識性自然罪惡感正直的本質的瞭解可救你們於此窘境。如果你隨著自然罪惡感走,它將是個聰明的嚮導,不但帶來生物的完整性,而且在意識內觸發一些活動層面,那是若非如此就會一直關閉著的。
  • “愛”是外向的,正如攻擊性也是。你無法抑制其一而不影響另一個,因此在這種情形下,聽話的乖孩子常常替作為一個整體的家庭表達了被壓抑的愛。然而,惡人和英雄兩者都會有麻煩,因為每一個都在否定他們經驗的其他合法的層面。

第九章:自然的恩寵,創造的架構,以及你身心的健康。意識的誕生。

  • 恩寵的狀態(The state of grace是這樣的一種情況,在其中所有的生長都是不費力的,一種透明的(停頓)、喜悅的默許,那是所有存在的基本要求。你自己的身體從它出生時即自然地、輕易地生長,它沒有預期阻力,而把它奇跡似的開展認為當然;以偉大的、優雅的、具創造性的攻擊性的“放任”去運用它所有的一切可以忽略它,你可以懷抱使你對它的存在視而不見的某種信念,而你將仍然被寵,但卻不能感知你自己的獨特性和完整性,並且對其他也是自動賜予你的屬性視而不見。如果你能安靜地坐著,而覺悟到你身體的各部分正不斷地取代它們自己——如果你把你的意識心轉向考慮這種活動——那你便能覺悟你自己的恩寵的狀態
  • 如你們所認為的良心,是由一個兩難之局和一個對你們肉體生存所設的條件的誤解所引起。良心是由人造罪惡感的出現而生起
  • 你無法自覺有罪而享受到這種認知;至少不是當你在有意識的層面上自覺有罪時。如果你發現你為了昨天或十年前所做的某事而貶低自己,你那樣子並不是美德。最可能的是你正捲入於人造的罪惡感裡。即使當真發生過一個違犯,自然罪惡感並不涉及贖罪。自然罪惡感的意義是在一件事發生之的一個預防措施,一個提醒。
  • 並沒有作為懲罰而必須償付的業報karma),除非你相信你犯了你必須補償的罪(如在第二章的第六一四節裡指出的)。更廣義地說,也並沒有因與果,雖然在你們的實相裡,這些是基本假設
  • 就如你的氣息離開了你而變成了世界的一部分,自由了,同樣你的那些個生命離開你而繼續存在,以你們的說法。你不能把你“曾是”的一個人局限在某一個已結束的世紀,而否定它不讓它有其他的成就,因為即使在現在它們仍存在,並有新鮮的經驗。
  • 受恩寵的感覺是對你在存在裡的地位和權利的天生本有的感激,和對你存在的必要、目的和自由的情感上的認可
  • 你是你的靈魂的一部分。它屬於你,而你屬於它。你居於它的實相之內,正如一個細胞居於一個器官的實相之內。器官以你們的話來說是暫時性的。靈魂則否。
  • 如果生長是你們的偽裝的宇宙的最必要的法則之一,價值成就則在“內在—實相”宇宙裡與之相當。
  • 當你對存有和靈魂的存在有所知覺時,你可以有意識地汲取它們的較大的能量、瞭解和力量。它們是你天生可以得到的
  • 如果反之你強烈地渴望某個實質事件,那麼就用這能量去盡可能栩栩如生地想像它實際的發生。如果你照這指示去做,並且照我所說地瞭解其意義,你將會發現其結果極為可驚且有效。能量可被導向身體的任何部分,而如果你不以不相信來阻擋它的行動的話,那部分被治癒。
  • 你瞭解到你是在現在形成你目前的實相,因而可以改變它

第十章:自然明覺與藉外力的明覺,穿上化學衣服的靈魂

  • 心理學家通常只看已有問題的人,而快樂的人不需去造訪他們。很少有人做研究發現快樂的人為何快樂,而其答案卻將是極具重要性的。
  • 所有這些治療是建立在一個觀念上,即是意識心的無能,它不知道深層的問題,它僅只會分析,而無法處理那些相當直覺性的資料。然而,只是你的信念使得它如此無能。
  • 透過你自己的思想,你指揮身體的表現,而其表現可以是健康的或是患病的。出於對於你自己意識心內容的瞭解,你就肯定能治癒身體大部分的疾病
  • 有相當多的自然治療常在夢境中發生
  • 當你的肉體死了,你仍會存在,但是實際上,你永遠必須透過一個形象來運作。如果你只與肉體認同,那麼你可能覺得死後的生命是不可能的。然而,如果你自認只是一個精神體,你在肉身中不會覺得有生命力,而卻是與它分開的。
  • 永遠是因為你不信任自然的自己,你才求助於這樣的藥物治療並沒有神奇的治療法-----只有對你自己偉大的創造力的瞭解和你自己造成你自己的世界的瞭解。只因為你不信任你自己天生的治療本能,或沒有真正瞭解意識和無意識心的本質,所以你跑去求助於外來的治療法。
  • 你所謂的自我是自內在本體中升起來,以面對實際的世界的那個部分。概念形成實相,因此身體習慣於對一些“假想的” 情況反應,在其中,心智造出其實並不存在的可怕的環境;但這些仍迫使肉體做出了一個過度的反應,以致造成了一種緊張的狀態雖然它自己的信號告訴它,它所得到的訊息和實際的情況並沒有關連——然而那些信號卻是最緊急的,因而它被迫去用盡所有的資源。
  • 去解剖一隻青蛙來看看到底是什麼讓它活著已經是夠糟了,而去解剖一個心靈,還希望能把它再恢復原狀是三倍的危險。
  • 有意識的思想是相當重要的,這是無意識的活動的指揮者。你們對實質的結果必須要負更多的責任
  • 當意識心和身心的其他層面有一個最大的和最安穩的平衡時,一種恩寵或明覺的狀態就發生了——而這種平衡是對個人自己內的完整,及個人與整個宇宙的關係,有一個生理上的與精神上的認知。這種狀態導向一個精神與身心都健康而有效率的情況。
  • 當你的身心一同工作時,那麼兩者之間的關係就變得非常的平順,而他們自然的治療系統就把你放在一個健康與喜悅的狀態。
  • 音樂治療法啟動了你身體內在的活細胞,激發了內我的能量,並且有助於統合意識心與存有的其他部分。音樂是賦予生命的內在聲音的一種最佳的外在表現,內在聲音在身體內不斷的起治療的作用。提醒了你那更深的內在節奏——包括聲音和動作二者
  • 當你在聽雨聲的時候,聲音的自然治療也能發生。你不需要藥物、催眠、或者冥想,你只要容許意識心的自由,意識心就會自動流過思想和影像而給予自己一種治療
  • 事實上那些嚇人的有意識思想是會接著把你領到 “負面”信念的源頭,使你可面對它們;然後你能穿越過那些負面信念而進入喜悅和勝利的感覺。
  • 夢是你們最偉大的治療法之一,而這也是內在與外在宇宙的連接物,及你們最有用的資產。按照你自己目前的信念去分析你的夢
  • 你是如此的不瞭解夢的象徵符號,及它們所代表的個人意義,只因為你不習於用自己的意識心去檢視它們
  • 當你清楚的把自己的問題有意識的想出來。然後再緩緩進入睡眠,這時夢就常常會幫你解答一些問題。夢會給你各式各樣的資料,關於你身體的狀態、世界的概況,以及你目前的信念將帶來的可能的外在情況
  • 夢境供給你一個嘗試的架構
  • 學著去認識並且利用那些自然的治癒能力。
  • 任何一個看起來也許很蠢或很怪的活動,若能帶給你一種滿足感,你就去做無妨。任何一種的自然治癒法甚至可以把你帶到超過身心健康、充滿活力的感覺,而到達一種明覺和恩寵的昇華經驗
  • 最具有更新力量的概念,以及達到真正明覺的最大的一步,就是覺悟到,你實相中不可見的世界是藉著透過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和信念而跳到外在的生活的,因為那時你就體悟了你之為你的力量,而立刻被給予了選擇的機會。你再也不能將自己當成客觀環境下的犧牲品。然而意識也正是為了使自己有更多的選擇而升起的,使你不致於只有一條路可走,而讓你用自己的創造力形成一個變化多端的內涵。你個人有意識的信念指揮無意識之流,而無意識之流把你的概念帶入物質世界中,因此雖然你們的思想形成了你的經驗,你並不知道這過程是如何發生的(有力地)。
  •  一個畫家把他的一部分放進畫裡,你把對自己所知的一切都放進你的身體裡,因此身體變成了一個具體似的你。一個畫家不由他所造物的眼睛向外望出,而看到了掛畫的這個房間,可是你卻由自己的眼睛窺視這個宇宙。(停頓。)那麼你不但創造了你的身體,而且也創造了它的整個經驗及經驗發生的環境。
  • 你不斷的形成你的形象
  • 就夢而言也是一樣的,除了你以外,沒有一個人真正知道它的意義。詮釋只涉及了這夢的功能的一部分,因為在作夢的當時,夢的真正功用——在深的心理與生理的層面上——已經發生了在那個情境中,你自己的問題或挑戰獲得了解決。採用了許多可能的行動;然後這些被投射進可能的將來。
  • 當你逐漸瞭解你自己信念的本質時,你可以為了自己有意識的目的而學著更有效的運用夢境,這是最有效的自然治療法之一,並且是你的肉體的形成大半發生在其中的內在架構。
  • 你對你自己實相的本質的信念才會引起疾病。那類的藥物會改進眼前的情況,而信念的內在問題仍需被解決。不然的話,另外的疾病會取而代之。
  • 試圖容許自己受益于天生治療能力的人,必須經常面對他們自己是不是對的這個疑問的壓力。雖然你在干擾它,自然的治療卻仍在運作,而你永遠可以指揮它來給你現在的肉體帶來健康與活力。
  • 人格的差異對於一個人採取那一種的病,或者你在自己這個活生生的雕像上所造成的損傷,有很大的關係
  • 你所遭遇的內在問題永遠是建設性的——把你導向更大成就的挑戰。
  • 身體以一個非常的忠實的情況來反映你所認為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