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CashFlow 記帳管理


收入/支出 記帳管理


當初製作這套軟體有幾個主要的想法:

圖表能一次綜觀所有的過往金額變化,懶得切換年/月/日觀看圖表,希望一次看完過往金額變化 。

除了了解總金額變化之外,也希望能了解花錢的速度,因此也做了一個對應的收/支速率的綜觀圖。

記帳是為了能過更好的生活,盲目無目標的記流水帳久了就沒記帳的動力了,所以設計了一個目標系統,每次有收入時就先分配一些金額到你的目標,剩下的才拿來日常花費,也就是告訴自己有收入先存錢啦^^。

系統會貼心的自動幫你計算平均每日存了多少錢,依目前狀況大概還要幾天才能達到目標,也可以將目標放到桌面,每天看就有記帳的動力囉  ♪(┌・。・)┌


③ 目標與預算,提供 週、月、年的預算設定。


④ 為了了解自己亂花錢的浪費情形是否有改善,做了類別各單項目的圖表追蹤,看自己的花費是否有改善。

點擊每個單項都可以展開圖表追蹤,每個單項的最右方也顯示了年/月/日的變化
(看來浪費的狀況是一路溜滑梯呀,有點慘 ! )

其它一些貼心的隱藏小設計,有待使用者自己發現囉 ♥(˘⌣˘ C)

例如:記帳選類別時,每次都要找類別在哪裡啊很煩呀,我很,因此設計了類別會自動聰明的把你最常用的一些項目放到最前面呦!

另外,一般記帳的功能也是應有盡有呦!

帳戶管理 / 週期記帳 / 幣別設定 / 啟動密碼 / 備份還原 / 匯出CSV / 更換佈景主題 ...等等功能。 


帳戶 / 幣別 / 類別 設定

更換主題顏色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記帳呦 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